湖北监管局实施“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管促发展”攻坚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监管局坚持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齐头并进,深入实施“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管促发展”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10月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湖北监管局把做好军运会保障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攻坚行动的首要任务来抓。一是精心组织武汉天河机场西跑道盖被工程保障工作,6月份完成工程行业验收并投入使用,使军运会航班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二是狠抓“净空一张图”落实,完成辖区所有在用机场(不含神农架机场,无此工作要求)及在建的鄂州机场“净空一张图”局方审查工作,推动武汉市政府颁布相关管理办法,成为中南地区第一家。三是努力夯实空防安全基础,组织开展辖区航空公司空保教员业务技能竞赛,提高空保实战能力;开展无人机管理专项工作,组织辖区相关单位与武汉市公安局无人机大队开展业务联动,不断织密空中安保防线。

  针对湖北辖区中小机场较多、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的状况,湖北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升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在前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举办湖北辖区航空安全大讲堂(机场篇),通过“现场练”和“课堂讲”,深入研讨残损航空器搬移和油料供应安全等重点课题,使辖区中小机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部门领导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抓安全促发展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巩固。

  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强化辖区专业技术队伍作风建设,同样是湖北监管局主题教育攻坚行动的目标。在前期组织开展辖区机务维修系统作风建设专题征文的基础上,湖北监管局紧抓作风建设主题不放,组织开展辖区机务维修系统作风宣讲活动,汇编优秀征文,进行表彰奖励,弘扬了“技以载道,敬事如仪”的机务维修优良作风。

  近日,湖北监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颁布了“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管促发展”攻坚行动第一批任务清单,明确了20项具体工作任务,将监管局所有部门纳入攻坚行动范围,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