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开展飞行安全管理调研

  深圳监管局党委在民航局和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五项专项治理工作,以政治安全、航空安全工作为中心,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按照工作安排,党委班子针对辖区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其中“飞行安全管理”方面调研工作已启动。

  飞行安全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关乎民航强国的发展战略,乃至关乎国家的形象。从飞行安全管理方面入手,进一步厘清辖区安全管理现状,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及针对性调整监管工作重点,探寻解决辖区安全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既是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力推动辖区民航健康安全发展的需要,也是民航安全监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具有非常重要和切实的意义。

  此次调研将日常监察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将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飞行运行一线,采取听、看、问、查等多种形式,对辖区主控深圳航空、东海航空、顺丰航空3家运输航空公司及中信海直、亚联、东海公务机、星雅、深联、天成、福年、东部通航等8家通用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管理现状进行调研。

  深圳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