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大力推进南宁机场运管委建设

  为落实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要求,推进《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机制(运管委)建设指南》落地,进一步提升南宁机场运管委建设,做实做强运管委机制,6月11日南宁机场运管委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了运管委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民航局关于雷雨季节航班运行和运管委建设的相关要求,通报了今年1-5月份南宁机场航班运行情况。会上各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的运行情况和雷雨季节航班保障准备情况。南宁机场介绍了A-CDM的推进情况。南宁机场运管委的领导就运管委建设和雷雨季节航班运行提出了意见。

  广西监管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去年南宁民航各单位在促进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申了运管委在保障航班运行中发挥的核心作用,要加速推进运管委建设,做实做强运管委机制,真正发挥运管委高效协同联动作用。该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辖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防麻痹大意和错忘漏,严禁超能力、超裕度运行。二是准确掌握辖区高质量发展的成长线,努力提升航班正常水平,要像抓安全一样抓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充分利用好南宁机场“运管委”这一平台,最大限度地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在航班量保持较快增长、复杂天气频发的情况下,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痛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系统建设,切实将运管委的协同联动贯穿到各保障环节中,确保发挥实效。三是加强政治引领,及早谋划、及早对接,做足各类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全力做好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大航运输保障的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