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落实航空气象新规章

  新版的《民用航空气象预报规范》已经发布,并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为确保辖区航空气象业务平稳有序开展,湖南监管局积极部署,结合5月份的安全大检查开展新规章落实督导工作.

  一是加强内外部培训,确保全员覆盖。要求各单位尽快完成所有气象人员的内部培训工作,确保全员覆盖,并通过研讨、小测验等多种形式开展,确保每一个气象预报持证及见习人员对规范调整内容完全掌握。鉴于部分中小机场人员少、基础较弱的情况,监管局将视情组织行业专家、局方检查员通过视频、现场宣讲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宣贯力度,强化规范贯彻落实效果。

  二是加快手册修订。要求各空管运行单位在5月底前完成对运行手册、岗位手册的梳理和修订,监管局将通过远程监管逐个核实各空管运行单位手册的修订情况。

  三是完成软硬件升级,做好演练测试。要求各单位及时与发报系统开发单位沟通联系,确保升级或新安装的系统符合规范要求;在完成软硬件升级工作后要做好相关测试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

  四是做好安全评估,完善应急预案。要求各空管运行单位在新版的《民用航空气象预报规范》正式实施前15个工作日前,完成相关的安全评估,并根据评估出的安全风险制定相关控制措施,确保相关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同时各空管运行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相关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应急情况时有备无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