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稳步推进辖区通航分类管理

  近日,湖北监管局在辖区部分通航企业维修系统年度检查中,多措并举,稳步推进通航“放管结合,分类管理”思路。

  一是搭建交流平台,明确政策导向。以辖区通航企业年度工作会、通航企业微信群、通航管理信箱解读等方式,多渠道、动态化宣贯通航相关政策,帮助通航企业“解惑答疑”,更好理解局方和企业在维修系统年检中的角色定位、职责划分。二是严格计划实施,实现精准监管。依照中南局适航维修监察计划编制要求,对辖区通航企业,按照是否运行9座以上航空器,是否实施空中游览、飞行训练等,分别以必检、50%抽检和地区抽检的不同方式实施维修系统年度检查,实现通航企业的分级分类监管。三是注重“整体思维”,强化系统管控。依照检查前告知检查内容与标准,检查中关注维修系统管控评估,检查后闭环问题整改与系统完善的思路,以年度检查中的“整体思维”,切实推进辖区通航分类管理、精准监管,促进通航维修系统管控效能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