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开展防灾减灾宣教工作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的宣传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具体举措,是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的重要途径。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湖北监管局一是在全局开展集中宣传,设置宣传展板,根据湖北的实际情况,开展高温、暴雨、雾霾、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展示,增强全局上下的防灾减灾意识。二是要求辖区各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在民航售票处、机场候机楼等公众区域及生产工作场所,通过展示展板、悬挂横幅、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广大旅客和公众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三是要求各单位根据行业主要灾害事故风险,针对各类易发多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危险,认真做好灾害风险排查,重点做好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风险隐患排查,对查找出的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并进一步修订完善本单位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