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聚焦荆州民用机场建设工作

  荆州民用机场于2018年10月动工建设,近期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航站楼13800㎡,站坪设置5个C类机位。

  湖北监管局根据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聚焦荆州机场建设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狠抓施工质量,全力推进荆州机场建设工作:一是聚焦施工建设安全,着力在“零容忍”上下功夫,抓好施工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好施工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二是聚焦质量品质,着力在“建设期”上下功夫,要把荆州机场建设成精品工程,尽可能的消除各种隐患,解决制约后续运行品质、服务品质的各类问题,保证机场建得好而且实用,不能成为缺陷工程。三是聚焦运营筹备,着力在“一体化”上下功夫,要按照“建设与运营管理一体化”模式,同步启动运营筹备工作,拟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建设运营无缝对接。截止目前,荆州机场正在进行飞行区、航站楼基础工程建设,施工安全风险可控。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持续跟进荆州机场建设工作,严抓安全底线、质量底线、工期底线,为荆州机场安全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