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督导航空气象新规章落实工作

  为贯彻落实管理局5月6日召开的中南地区《民用航空气象预报规范》宣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辖区航空气象业务平稳有序开展,广西监管局迅速部署,立即开展新规章落实督导工作。

  一是加强内外部培训,确保全员覆盖。要求各单位尽快完成所有气象人员的内部培训工作,确保全员覆盖,并通过研讨、小测验等多种形式开展,确保每一个气象预报持证及见习人员对规范调整内容完全掌握。鉴于部分中小机场人员少、基础较弱的情况,监管局将视情组织行业专家、局方检查员通过视频、现场宣讲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宣贯力度,强化规范贯彻落实效果。

  二是完成软硬件升级,做好演练测试。要求各单位及时与发报系统开发单位沟通联系,确保升级或新安装的系统符合规范要求;同时,结合规范及本单位实际情况,及时修订运行手册和相关工作流程;在完成软硬件升级工作后要做好演练测试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

  三是开展精准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监管局将结合监察任务对辖区相关单位开展针对性检查,同时要求各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开展内部督查和整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