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指导湖北辖区通航企业开展法定自查工作

  4月23日,湖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辖区通航企业工作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南局政法处对通航企业进行法定自查工作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有湖北辖区十五家通航公司、三家通用机场及两家航校,覆盖了不同类型、性质和规模的通航经营主体。其中,四家企业代表汇报了2018年以来开展法定自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中南局政法处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企业法定自查的宗旨、容错机制的建设、信用管理手段的运用和通航“放管服”政策等方面深入答疑解惑。然后,对法定自查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介绍了法定自查工作开展的关键点,法定自查与行政检查的区别、与信用管理的关联、与SMS等管理制度的融合等,并结合经典案例对企业如何建立自查清单、实现自查效果、建设自查队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通航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比较务实、有效,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法定自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