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创新方式开展信用管理和法定自查宣贯

  3月15日,广西监管局创新培训方式,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对辖区民航单位进行了行业信用管理宣贯和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振江局长在中南局行业监管模式改革中期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中南局政策法规处人员进行全程授课。广西、桂林两局全体监察员、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岗位一线员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起到了服务基层的作用,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创新培训方式,回应基层工作需求,扩大受众面,送服务到基层。此次培训利用了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的视频会议系统,分为主会场+各机场公司分会场的模式开展培训,便于辖区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更多的人员、并且就近参加学习培训,积极回应和解决了辖区单位反映的培训机会少、接受培训人员少、外出培训成本高等实际困难,受到了各单位的普遍赞许。二是强化针对性,精选培训内容,确保学有所用。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监管局提前征求各单位的培训需求,并及时反馈到管理局法规处,管理局法规处精心准备、量体裁衣,为广西辖区各单位量身定做了此次培训内容,通过大量详实、贴近行业实际的案例阐明了信用管理对行业、单位和个人的影响,并重点宣贯《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业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具体规定;同时,通过详细介绍白云机场、长沙机场开展法定自查工作的情况,传授先进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导广西辖区各单位有方法、有步骤、有抓手地推进好企业法定自查工作。三是提前部署、充分沟通,各单位齐心协力共保会议顺利进行。为做好此次培训,监管局与管理局法规处、广西机场集团公司进行多方沟通协调,并得到了管理局法规处、广西机场集团和各机场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会议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推进广西辖区企业法定自查工作,监管局分管局领导朱姝颖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注重实效,强化与现有管理制度的融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的情况。二是要形成机制,稳步有序推动法定自查制度落实。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正确对待自查发现的问题,主动查找根本性原因,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实现良性发展。四是要政企协作,强化各方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监管模式改革落地,推动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