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加强“春节黄金周”期间通航活动管理

  “春节黄金周”前期,海南监管局督促通航企业按照民航上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通航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认真按照通航经营许可管理规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节期间通航作业活动持续安全。

  一是要求通航企业认真按照通航管理规定开展飞行作业活动,注重公司员工节前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公司应急事件处置程序,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无小事,确保辖区通航飞行活动安全、规范;二是通航企业自觉遵规守制,强化企业资质管理,确保通航企业开展飞行作业活动经营许可资质、经营活动范围、航空器第三者责任保险、跨区作业活动备案手续齐全有效;三是开展春运期间通航企业作业现场监察,检查通航作业项目与许可资质的一致性,作业活动现场能否满足规章要求,企业有无超范围开展经营活动以及跨区作业与备案材料不符的情况;四是加强通航企业春节期间安全运行的宣传教育,节前统一对通航企业飞行作业活动进行安全提示,警示通航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风险防控,确保作业飞行活动安全。

  通过节前对通航企业加强安全提示,使企业遵守规章的安全意识得到加强,有利于辖区通航企业的运行安全和有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