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认真总结政务信息工作经验

  2018年湖南监管局政务信息工作位列中南局第三,该局各处室都积极参与了政务信息和“三小文章”写作工作。政务信息工作始终是湖南监管局重点工作之一,范永平局长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分管该项工作的苏曦副书记在监管局每月的安全形势分析会上,通报各处室的发表情况,对未完成任务的处室要求立即改进,监管局行政办具体负责政务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他们对各处室的重要工作、政务信息的着眼点和每篇政务信息内容的修订和完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该局总结政务信息工作的经验:第一,政务信息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做好该项工作,可以对监管局的工作进行及时报道,使上级领导能实时掌握目前的工作情况。同时由于对政务信息的持续关注,也使监管局各处室能够对民航局、中南管理局大政方针有及时了解,对其他兄弟监管局目前的工作及时了解。第二,在实际工作中,可以通过政务信息方式及时汇总、总结各业务处室的各项工作;可以及时总结和提炼一线工作经验,提高工作信心;可以防止工作惰性。第三,通过政务信息写作,可以锻炼和提高监察员的写作能力,能够保持和不断提高监察员驾驭文字的能力,等等。

  2019年,湖南监管局一是要继续坚持把政务信息工作做的更好;二是要加强内部交流和培训,进一步提升监察员的政治站位高度和写作总结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