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认真总结2018年政务信息工作

  近日,深圳监管局认真梳理总结2018年度政务信息工作,为提升2019年政务信息工作效能打好基础。

  2018年,在民航局、中南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圳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实时关注政务信息撰写及报送工作,阶段性总结分析,提升信息质量。主要做了如下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为提高全局职工对撰写政务信息的重视程度,该局多次在月例会、行政季度例会上强调政务信息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指导。该局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在开展属于信息采集范围内的工作时,明确专人负责收集各方面信息、材料,工作完成后及时跟进相关信息的撰写,并对所分管工作的政务信息亲自审核、把关。信息员及时传达管理局对政务信息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指示。三是明确任务。明确每个处室每星期至少要报送2条政务信息。四是及时通报。每周、每季度分别通报上周、上一季度各处室报送的政务信息数量。五是总结提升。在第三季度政务信息出现下滑的情况后,该局在月例会上对2018年三季度政务信息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四季度政务信息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以推进2018年全年政务信息工作的圆满收官。

  2019年,深圳监管局将继续秉承对政务信息工作高度重视的态度,抓细、抓实,使政务信息工作更好地发挥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服务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