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分析辖区近期安全形势

  2018年民航广西辖区运输旅客吞吐量达到2765.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其中南宁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运输起降架次分别为1509.1万人次、11.8万吨、11.2万架次,同比增长分别为8.5%、6.9%、5.1%。

  1月22日,广西监管局召开了航空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民航局、管理局会议文件精神,分析辖区航空安全形势,对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工作报告,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民航局2019年的工作方案,推动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二是全力做好广西辖区2019年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辖区单位应成立春运领导机构,增强安全警觉性,严防麻痹松懈,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强化安全教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增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力量;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运行协同,提升运行效率,防止航班大面积延误,为旅客出行提供“真情服务”。

  三是严格落实冬季运行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风险管控,严格把握天气标准,落实除防冰程序,切实加强机务维修;加强运行人员作风和疲劳管理,严防松懈麻痹、违规违章运行,严防飞行、乘务等关键岗位人员超时、疲劳运行。空管单位加强复杂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向航空公司运控部门和空中机组通报危险天气情况,加强对跑道侵入的防范。机场要加强统一协调,整合除冰雪资源,切实做好除防冰及备降保障等工作。

  四是各单位要加强岁末年初的值班值守,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要求及时报告不安全事件信息,紧急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报送,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