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部署辖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民航运输进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敏感期,湖北监管局围绕关于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26项措施,结合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加强冬季运行安全保障的相关的要求,对辖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

  一是要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和岗位培训,坚守安全底线;二是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盯紧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防止人员松懈麻痹;三是要加强协同,进一步推进和完善空管、机场及公司间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健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和响应程序,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做好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确保运行安全和顺畅;四是要加强对各单位除防冰工作的监督指导,筹推进除防冰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和程序,完善处置流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极端天气下除防冰工作顺畅开展。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派出由各专业处室组成专项检查小组,深入一线部门和运行单位,通过检查台账记录、现场查看、交流讨论等方式,重点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冬季运行的组织管理、设施设备保障工、除防冰措施、人员岗位培训和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