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2月26日,根据湖南省应急办通报,近期将有一次长时间连续强冷空气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9-30日中到大雪,冰冻天气持续3-4天。

  湖南监管局要求辖区驻场各保障位在目前的安全形势下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和元旦假期来临之际,旅客出行集中,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各单位要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落实值班制度,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响应处置,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要与空管气象部门做好沟通衔接,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持续关注天气动态变化,及时启动预案,做好指挥协调和运行管控;加强与管制部门,运控部门的沟通衔接,强化航班信息共享,将协同放行与除冰雪有效衔接,避免航空器除冰后二次结冰影响航班恢复运行;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熟悉预案,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及设备设施检查和维护保障;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大生产运行协调处置力度。共同做好冰雪和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