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和湖北机场集团沟通2019年工作思路

  为共同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12月20日,湖北监管局与湖北机场集团召开了安全工作座谈会。湖北监管局吕忧副局长及相关处室人员、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周学云总经理、甘相田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监管局通报了安全保障能力综合检查情况,指出集团所辖场站在安全组织管理、人员资质能力、保障设施、应急处置能力四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建议湖北机场集团要系统分析中小机场存在的问题,根据各机场情况和特点,针对性地制订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方案,发挥机场集团优势,指导帮助各支线场站完善管理、提高运行保障能力。同时,湖北机场集团以安全绩效管理和法定自查工作为抓手,加强空管、灯光维护、场务保障、净空管理等人员能力建设,狠抓“三基”管理,补短板、强基础,做好西跑道大修、军运会保障等阶段性重点工作,提升机场自我管理、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能力。会议共梳理出2019年重点工作19项。

  吕忧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个强化”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树牢主责意识,以高站位思考、谋划、推进机场建设运营发展各项工作,以主责意识强化、提升决策力、管理力、执行力,较好服务于湖北民航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整体战略;二是强化体系建设,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加强“三基”建设,以法定自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以绩效管理提升管理裕度,为机场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三是强化文化建设,切实改善发展的生态环境,从机场内在发展环境和局企工作环境入手,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和监管文化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凝神聚力、共商共促的工作氛围,打造良好的发展生态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