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

  12月17日上午,深圳监管局组织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谋划2019年的工作。监管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首先简要汇报本部门2018 年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2019 年工作思路,以及对监管局、管理局的工作建议,监管局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最后,林小龙局长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8年,深圳监管局在民航局党组和中南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三基”建设,系统化专业化抓安全,细致化创新化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严格化规范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精细化完善内部管理,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千方百计破难题,在推动党建及辖区民航的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但问题也不容忽视,今年辖区深航安全形势一度出现大的波动,东海航空高管变动频繁,均要引起局方的高度警惕。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担当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守住辖区民航生命线。当前的工作重点是要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要增强安全预判能力,实现安全关口前移,提高安全生产裕度。二是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要充分利用空管网、机场网,以及SES、FSOP系统、无人机监管平台等,普及应用先进的数字化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和监管效能。三是大力推进“放管服”工作,大胆推行通航审定简化程序,促进辖区通航大发展。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为民航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出谋献策。四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品格过硬,专业水平精湛,工作作风优良”的监察员队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