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应对入冬首轮雨雪天气

  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湖北省将迎来入冬以来第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现象,持续时间较长,且局部雪量较大。

  为有效应对入冬首场雨雪天气,确保冬季运行保障安全,湖北监管局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远程监管工具跟踪了解各机场除冰雪准备情况,要求各机场每天收集、上报机场运行情况和天气情况,同时分别与各机场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并强调:一是机场要高度重视除冰雪工作,重点关注跑道道面安全,要严格跑道运行标准,切记蛮干;全面排查目视助航设施,严守“一主两备三应急”的工作要求,确保助航灯光适航性。二是做好应急救援响应工作,对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如航空器搬移设备物资、消防车辆等)的完好性、适用性进行再检查、再确认;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适用性进行梳理排查,同时做好与地方应急救援部门的对接联动工作,出现紧急情况时,可寻求地方支援。三是妥善做好旅客安置、转运工作,及时发布天气、航班信息,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四是要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抓好员工工作纪律和作风问题,合理安排好员工值班、备岗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