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辖区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要求,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工作。2018年12月1-7日是第二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广东辖区各民航企事业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纷纷推出“自选动作”,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联合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共同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以“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组织公司各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安全规章培训,成功举办了驻场单位《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九元航空制作了宣传展板,重点宣贯《安全生产法》明确的18个主体责任,在公司内部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和安全信息报告调研活动。公司客舱部在活动期间向旅客发放《安全小册子》,在万米高空宣传普及航空安全知识;珠港机场联合南航珠海公司在候机楼出发大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设立宣传展架、有奖问答、扫码赢奖品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强与旅客互动,增强旅客对安全生产法和航空安全的认知和理解。

  广东监管局将认真做好经验总结,不断创新安全宣传做法,推进辖区“依法治安”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