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对辖区安全大检查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

  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要求,以及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26 条措施的文件要求,湖南局制定了《民航湖南监管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26条以及管理局110条措施行动方案》,进一步深化辖区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推进“三基”建设,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健康发展。

  下阶段,湖南局将结合前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继续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持续做好岁末年初航班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冬季运行风险管控,抓住重要环节和关键风险点,做好冬季运行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储备充足的除冰雪物资,梳理除冰雪、大雾天气的职责、流程和预案,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冬季运行安全;二是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彻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运行合法合规。继续对南航湖南分公司、湖南机场实施重点监管,督导公司进一步抓好运行安全、队伍稳定及作风建设等工作,深化安全整顿,切实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安全大检查深入到位,安全问题认识深刻、自查工作不浮于表面,确保运行安全平稳;三是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湖南局已制定的220条《民航湖南监管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26条以及管理局110条措施行动方案》,定期梳理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计划于近期由局领导带队,与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座谈,要求各单位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基层一线员工能深刻理解、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的成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日常安全生产中;四是全面提升企业自查工作效能。结合辖区单位法定自查实施方案,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完善法定自查清单分解工作,跟进问题整改,提高自查工作的效能。要求各单位根据局方11月20日更新的监管事项库,全面梳理更新自查清单,制定2019年法定自查计划,总结自查经验,优化法定自查机制。督促各单位对自查不符合项和长期未解决的隐患进行重点攻关,采取有力措施重点防控,全面核查验证各项安全整改问题的落实闭环情况,巩固大检查工作成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验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