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召开2018年下半年安全管理和管制运行研讨会

  11月21日至23日,中南空管系统2018年下半年安全管理和管制运行研讨会在长沙召开,苏红健副局长、安管部、空管部、气象部、通导部、局直管制运行单位、培训中心以及各空管分局站相关人员共6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管部、空管部分别从安全管理和空管运行两个方面就2018年总体安全形势、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总、督导检查情况、安全责任清单相关工作、法定自查工作情况,管制员资质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和总结,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各单位汇报了2018年安全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应对措施以及2019年安全工作思路;运管中心分析1-10月中南地区总体运行情况;网络中心介绍了管制运行管理系统OMS的开发情况;海南、湖南、河南分别汇报了高空接管工作情况、AMAN系统使用情况和通航飞行服务站建设和运行情况。此外,会上还针对近期安全工作问题、通航现场运行问题和管制运行协调问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安管部、空管部、通导部、气象部与会领导分别对安全和业务运行等方面相关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并对2019年安全管理、管制运行和业务建设工作做出总体部署。

  最后,苏红健一方面对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从安全检查、安全督导、规章制度落实、工作作风和责任清单的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另一方面,针对空管运行,从人员资质、业务培训、AMAN系统的研发、海南地区航线的调整准备、空管运行管理等做出了重要指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