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组织开展SES系统操作专题培训

  近期,新SES系统上线运行,且2019年检查计划制定在即,为适应熟悉新系统和计划编制新方式,确保监察员熟练掌握和执法改革深入推进,11月26日,广东监管局专门组织开展SES系统操作暨2019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工作培训,由监管局法制工作人员授课,在家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SES系统为基础,紧紧围绕系统介绍、配置管理、纳入行政相对人、检查计划创建及调整、执法工作实施及后续处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系统开展了模块操作演示。同时,按照《中南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和强调,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遵循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好行政检查计划的编制工作。培训过程中,监察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一直以来,广东监管局始终将监管执法模式调整改革作为今年全局重点工作之一,特别是刚上线运行不久的SES系统,为监管执法工作带来了全新的变革,监管局高度重视,统筹兼顾,“三管齐下”确保监察员SES系统培训全覆盖:一是前期分五批组织相关部门监察员共计14人次,参加了民航局举办的SES系统专题培训;二是要求各部门参加民航局培训的监察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本部门其他监察员开展培训指导,帮助尽快熟悉系统运行;三是本次专门组织操作演示培训,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特别对于FSOP、机场监管系统未完全涵盖的涉及飞标、航务部分专业的监察员,也参与了本次培训,有效确保了SES系统培训全覆盖,为2019年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广东监管局将继续做好相关指导工作,确保执法改革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