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完成惠州机场扩容扩建飞行区工程行业验收

  受中南局委托,近日,广东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惠州机场扩容扩建飞行区场道、助航灯光及附属设施工程行业验收。广东监管局相关处室、惠州机场公司以及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验收工作。

  本次扩容扩建飞行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6号、7号、8号三个C类机位,附属工程包括迁建货运站和相关民航设备设施。工程分4个部分,一是场道工程,包括道面工程、土石方工程、地基处理工程、排水工程、附属设施工程等;二是飞行区助航灯光及站坪供电工程,相应增设助航灯光设备;三是飞行区消防工程,新建消防管网从上一期站坪扩建预留管段接出,并沿新建站坪敷设DN300环状消防管网,新建管网与现状跑道消防管网连通;四是附属设施工程,将现货运站迁建至机场西侧停车场位置。国内货运站面积约1762平方米,含安检、发货、收货、货仓等功能,并预留远期国际货运站规划用地等。

  验收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情况的汇报后,根据初步设计批复内容,对项目建设内容、设备安装、系统试运行、工程资料归档及概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空防安防弱电、场道及流程机电等两个验收组提出的8项必须整改问题、2项建议整改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本期工程需在必须整改问题整改完成后方可投入使用。

  本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惠州机场的综合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机场开通国际口岸的需要,进一步促进惠州机场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