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组织开展中小机场安检、消防技能竞赛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提出的以安保能力建设和“三基”工程为抓手,打造忠诚担当、业务过硬安保队伍的总体要求,湖北监管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确定今年为“安保竞赛年”,连续部署了三项安保大比武活动。继上半年开展了航空安全员业务技能竞赛后,11月7日至8日,湖北监管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湖北地区中小运输机场安全检查员、消防队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由湖北监管局主办,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承办,恩施机场、襄阳机场、宜昌机场、神农架机场、十堰机场各派出安检代表队、消防代表队参加竞赛,同时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监管局空防处的专家组成裁判组,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

  自湖北监管局下发竞赛方案以来,辖区各中小运输机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预赛活动,经层层选拔,派出精兵强将参加此次竞赛活动。同时,为确保各中小机场的竞赛期间能保证正常运行及保障,湖北监管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两天时间内高效、有序地组织完成了安检、消防理论、实操项目及团队项目等共9个科目的竞赛工作。通过竞赛活动,磨练了安检、消防队员的战斗意志品质、凝聚了安保队伍士气、进一步提高了空防实战能力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湖北监管局对就此次竞赛活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对自身的优势及存在的不足进行思考;二是要对此次竞赛活动的参赛选手进行表彰。此次参赛选手是各单位的骨干精英和宝贵财富,同时也是湖北空防工作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要从加强行业文化建设、选树先进典型的工作出发,予以表彰和奖励,进一步起到树立单位正气、激励安保队伍士气、激发队伍战斗力的导向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保训练的组织管理,要在安保训练的常态化、实战化上下功夫,不搞“一阵风”,在安保训练的组织保障、绩效考核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安保训练的重要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