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推进“制度建设季”活动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三亚局在管理局的引领下,不断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季”活动,深化制度化管理水平,着力提升行政效能。截至10月底,三亚局新建和修订完善的各类制度已涵盖政务信息、值班督查、档案管理、后勤采购、设备维修等方面,制度建设初见成效,制度落实稳步推进。

  首先是坚持贯彻落实,及时对管理局制定下发的各项制度及转发的兄弟监管局的先进做法进行宣贯解读,召开全局会议宣贯学习了管理局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规定、休假管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执行不打折扣。其次是坚持以问题导向,着手梳理开展现有制度的“废改立”相关工作,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查漏补缺,制定和修订完善一批制度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制度体系,坚持常抓不懈、求真务实的工作劲头,筑牢行政工作的制度基础。再次是坚持狠抓不懈,明确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在制度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强调落实和执行,在季度行政例会上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局通报,广泛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确保每一项制度收到应有的效果。

  下一步,三亚局将把制度落实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紧紧围绕管理局“抓管理靠制度,有制度必落实,抓落实看成效”的要求,继续推动将制度融入工作实际,持续提升行政办公各方面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