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2018年五方面亮点工作成效突显

  2018年以来,广东监管局始终围绕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监管,严格标准,认真履职,夯实“三基”,做好服务,辖区发展呈现出五方面典型成效。

  一是行业执法模式调整改革成效突显。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出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全辖区分层级政策宣讲、进行阶段性自查总结、做好SES系统注册和培训等,监管局统一思想、下大力气,促进各项措施齐头并进,各项改革任务已逐步顺利落实。二是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成效突显。一方面积极助力白云机场T2航站楼顺利投产,督导开展隐患排查和后续运行监管,进一步提升了白云机场国际枢纽地位,另一方面针对珠海、惠州、湛江等中小机场扩容扩建,强化监管,加强指导,机场持续发展势头进一步强劲,机场差异化发展格局不断明朗,机场群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工作能力成效突显。积极对白云机场T2航站楼突发火情、珠海和惠州等机场年度综合演练开展现场观摩和督导,在辖区推广处置经验,特别是联合各单位共同抗击防范超强台风“山竹”,准备充分、响应及时、处置果断,应急处置工作得到上级部门肯定。四是打造高质量党建成效突显。创新学习形式,与东航、南航等党支部开展共建,与深圳局联合开展井冈山革命教育,学习成效明显,同时,深入开展“五项专项治理”,完成巡察“回头看”整改,出台了《日常谈话提醒办法》等系列廉政制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五是行政管理效能提升成效突显。创新开展档案业务建设年、保密宣传教育月等专题活动,监管局新建档案室投入使用,日常归档制度落地生根,同时,“制度建设季”活动不断深入,工作纪律和要求更加严格,严谨、轻松、高效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