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认真总结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工作

  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工作自2月份全面铺开以来,湖北监管局全面落实改革方案要求,把握工作节奏,紧扣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工作。

  为全面、更好、有效、深入推进行业监管模式改革,湖北监管局在机场安全管理方面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结合日常监察对辖区机场法定自查工作宣贯、指导,引导机场建立与发展运行实际相匹配的自查方案、自查机制,截止目前辖区机场均已完成第二轮法定自查工作。二是积极执行检查计划调整融合机制,1-10月融合、调整安全监察工作30次,有效解决监管高消耗、监管资源不足问题。三是积极实践运用非现场监管,1-10月非现场监管4次,对襄阳、十堰武当山、恩施机场航班备降管理和神农架机场除冰雪管理进行远程监察,切实提升执法效率,节约监察资源。四是结合监察实际要求企业从制度流程、监督管理、人员培训、危险源识别、风险管控、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系统性分析76次,要求企业深度剖析,治标治本,强化整改效果。   截止目前,行业监管模式改革推进顺利,辖区机场安全运行态势平稳。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采取以下措施,持续推进行业监管模式改革:一是坚持眼睛向下,日常监察中积极听取一线反馈的建议意见,积极完善监管事项库的合理性、科学性。二是积极运用检查计划融合机制和非现场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提升监察执法效能。三是深入开展企业法定自查工作,通过检查、宣贯、指导等手段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全面提升企业法定自查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