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加强航班换季空管运行风险管控

  冬春航季航班即将开始,为做好航班换季空管运行管控工作,减少换季后航班量激增带来的安全风险,海南监管局对空管运行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并提出要求。

  海南监管局结合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和管理局110项具体工作要求,督促空管单位妥善开展航班换季运行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八查”,扎实推进换季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安全关口前移;二是要加强对大侧风、大雾、低云低能见度天气的预报,特别是要加强对台风等极端天气的观测和预报,及时向各运行单位通报信息;三是要加强警惕候鸟迁徙、鸟害防范工作,采取必要措施,切实降低鸟击航空器的风险;四是结合换季航班特点开展相关安全培训,重点加强管制人员雷雨饶飞以及特情处置等模拟机培训;五是要加强设备维护工作,开展设施设备隐患排查,降低设备运行风险。

  海南监管局将持续跟踪辖区空管单位换季准备情况,密切关注换季后航班增量对辖区空管单位的影响,确保空管运行平稳过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