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多举措强化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促进行业运行安全稳定,湖北监管局坚持安全防范关口前移,积极探索安全监管新方式新方法,多举措开展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实施安全监管一线法,即领导干部在一线工作,各级监察员在一线监察,监察计划在一线完成,跟踪督办在一线闭环,专业部门为一线协调,监管经验在一线总结,不断发挥和提升监管效能;二是采取错时错位监管法,打破局方监察通常在工作日开展的常规惯例,针对一些时效特点突出、隐蔽性较强的重点监察项目,利用周末、节假日及下班时间,采取“三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引入柔性监管方式,在对被监管单位实施严格监管的同时,增加指导、建议、提醒等柔性监管行为,通过开展“送规章到基层”、进行专题安全座谈等形式的活动,帮助企事业单位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规章意识,积极协调运行中的交叉问题,及时解决、排查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