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近期,广西监管局召开辖区航空安全形势分析会议,认真学习研究习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及9月30日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重要讲话精神,对9月份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辖区航空安全形势,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点工作。

  1-9月民航广西辖区旅客运输吞吐量达到208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9%;运输起降架次16.1万架次,同比增长8.5%。其中南宁机场1-9月旅客吞吐量112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运输生产稳步增长。

  广西监管局党委要求各处室及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细化分解民航局26条和管理局110条安全措施,突出六个转化,深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风险排查,对辖区北部湾航空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等重点单位开展飞行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超时运行、疲劳作业、人员资质不符合等违章违规行为的查处。三是切实抓好换季运行安全及风险管控工作。针对冬季冰雪霜、大风、大雾、低云低能见、以及低温运行等特点,各单位应认真开展冬季运行风险评估,加强设备设施换季维护和人员培训教育,加强运行控制和管制指挥,严格遵守运行标准,进一步加强飞行员技术排查和发动机空停、鸟害防范工作。四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守“安全底线”和“诚信红线”,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加大安全投入,保障服务能力。五是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重点安全工作任务。同时要认真筹划好明年的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