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部署冬候鸟迁徙防范工作

  根据鸟害防治人员观察及历史观测记录分析,海口美兰机场现已进入冬候鸟迁徙季节,为有效降低冬候鸟迁徙活动引发的安全风险,海南监管局加强鸟击防范工作,督促辖区空管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鸟击防范工作,将鸟击防范列为近期重点工作,结合换季准备工作,做好相关应急预案;二是要加强重点鸟类活动信息记录和行为规律分析,提前做好防范预警工作,努力缓解机场鸟击压力;三是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机组等沟通协调,建立鸟类活动规律等方面信息的交流平台,及时发布迁徙鸟类活动的高度层、迁徙时间、航向等信息;四是要加强防止跑道入侵及外来物安全管理,加大跑道道面观测力度,及时通知现场查看清理跑道,着力减小鸟击造成的影响。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结合换季检查工作,持续跟踪海口美兰机场候鸟迁徙防治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