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强化货运安保工作措施

  为持续推进“平安货运”建设工作开展,确保货运安保工作平稳有序,海口美兰机场近期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严控货运安保风险,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针对货物过检风险,重点从“强化现场操作监控”、“闸口开关制度”、“过检高峰现场监管”、“每日检查制度”等方面制定具体控制措施,同时要求货运安检岗位每日必须开展图像回查不少于100幅,并做好台账记录。二是组织召开航材货物保障流程会议,明确航空公司航材货物保障流程,评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要求航空公司严格执行航材货物运输信息通报制度,确保航材运输安全、合规,避免造成航班隐载和延误等事件。并将航材货物保障流程以业务通告的形式发送至各航空公司,加强监管与落实。三是强化人为因素管理,定期抽查员工思想动态并做好台账记录,于重大节日、重大运输任务前夕开展员工一对一面谈工作,以安全保障、平稳运行为主题,深入了解并掌握一线员工生活及工作状态,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切实帮助员工解决问题,防止出现人员思想波动等情况。四是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开展了疑似爆炸物、锂电池着火等各类应急处置程序培训、无人认领行李包裹情况处置培训、爆炸物识别查控能力提升培训等十余次,苦练基本功,扎实提高岗位业务水平,为“平安货运”建设打造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继续督促海口美兰机场加强安保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货运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