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深入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海南局在辖区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改以及行业安全大检查第一阶段检查的基础上,9月27至28日局领导率各处室监察员组成多个检查组,分别对辖区海航控股、海南空管分局、美兰机场以及辖区各维修单位开展第二阶段安全大检查。

  检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围绕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和应急管理五个方面,力求做到查盲区、扫死角,同时对第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复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完善规章制度、做好人员培训、稳定员工队伍等工作要求。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一是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二是严格监管,本着“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原则,切实负起政府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三是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切实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督促各单位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将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引向深入,确保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