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强化国庆期间航空安全监管工作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及广西区政府关于国庆期间重要航空运输安全保障的工作要求,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顺畅的出行和服务,广西监管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国庆期间航空安全监管工作。

  广西监管局首先组织全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体监察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两个权威”,强化对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增强安全监管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将民航局26条安全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其次,认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该局组织航安、机场、适航、空防、运输、空管等专业处室深入南宁、柳州、北海机场等人员出行密集的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隐患问题,确保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同时加强辖区航空公司换季维护、机务维修,运行决策的监管,督促航空公司深入开展飞行人员资质排查工作,严把运行标准。此外,还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辖区单位换季维护和保障工作,加强防范鸟击、冰雪及冬季复杂恶劣天气对运行保障的影响,做好突出风险管控;并要求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岗位技术力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真情服务”;同时要确保各类事件信息传递畅通,监管局和辖区各单位应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和航空不安全事件信息报告制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