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机场全力保障首条南亚全货航线顺利开通

  近日,在长沙黄花机场各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保障下,长沙至达卡全货机航线成功首航。这是长沙机场继今年7月北美全货机航线开通以来的第二条国际全货机航线,也是长沙机场开通的首条南亚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该航线是长沙机场首次开通B757机型执飞的全货机航线,由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运营。为有效缓解两个全货机货物同时在仓库收运带来的双重压力,机场通过与运输企业、联检单位充分协调,采取货主错峰发货的方式,有效避免了因场地局限造成的货物积压和滞留风险。同时因地制宜地采取科学调度、有序过检、实时装箱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使货物在过检环节顺畅平稳,为后续高效保障机坪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月中旬,该航线将新增马尼拉航程,最终将以长沙-达卡-长沙-马尼拉循环往返行程定期直飞。可以预计,在北美和达卡两个全货机的双重拉动下,今年长沙机场的货邮吞吐量将呈直线上升趋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