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积极协调推动辖区通航发展

  近段时间,民航局陆续出台通用航空分类管理以及提高审批效率等文件,进一步打通并降低通航发展的制约因素。为此,深圳监管局本着行业引领、靠前服务的原则,积极协调并推动辖区通航事业的发展。

  近期,就辖区通航企业拟选择在深圳机场的临时起降场地开展通勤接驳和应急救援等通航业务,该局秉持民航局关于通用航空“放、管、服”的发展理念,认真组织机场、空管、油料及通航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收集反馈意见,积极探索并尝试通用航空在大型繁忙机场的运行模式。同时,进一步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支持相关项目的落地实施,并以此为契机,先行先试,积累总结通航在辖区良性发展经验。另一方面,为解决发展短板问题,该局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通用机场分类管理等工作,结合辖区的特点和需求,配合管理局积极开展通用机场场址的分类审核及颁证管理,特别是针对直升机起降场址问题,梳理规章要求,提前介入,指导企业顺利开展前期准备和资料上报。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研究并进一步围绕通航发展布局规划与地方政府对接、通航依托大型繁忙运输机场发展的系统评估以及通航应急处置与地方应急管理融合、报备等计划性地开展相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