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辖区确保台风期间航空运输秩序

  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严重影响海南辖区民航运行。在管理局指导下,海南监管局按照地方防总有关要求,结合民航实际开展应对工作,早部署,保落实,确保了台风期间辖区民航运输秩序平稳有序。

  9月16日14:00,海口美兰机场航班运行结束,取消航班64架次,延误执行9架次。机坪内无航空器停留,无旅客滞留。至18日06:28分,海口美兰机场首架飞机起飞,航班逐步恢复正常,旅客疏散工作紧张进行当中。

  为了确保台风期间民航运输秩序,海南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一是要求辖区民航运输服务保障单位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按照保障预案提前做好台风前的餐食、饮用水储备、协议酒店预留、交通工具等服务保障设备储备;二是加强信息管理,要求各航空公司要加强航班信息动态和应急情况通报,及时将航班动态信息通报机场和告知旅客,确保旅客了解航班信息,积极协助旅客做好不正常航班的后续运输服务工作;三是做好台风期间的消费者事务工作,认真做好旅客的投诉处理和管理工作,听取旅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旅客提供“真情服务”;四是做好工作人员台风期间的安全教育宣传,要求员工做好自身和运输保障安全,确保辖区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正常。

  9月17日当天,辖区机场共取消航班321架次,受影响旅客22000多人,没有发生旅客滞留和群体性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