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近日,广西监管局认真分析辖区安全形势,学习传达了近期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一是辖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领导现场值班。二是深入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紧紧围绕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和应急管理,全面排查和整治系统性、深层次的隐患问题风险。监管局加强对飞行运行、机场保障、人员资质、飞机维修、“三基”建设等重点环节的督导和现场监察力度,同时结合安全大检查强化对北部湾航空、深航南宁分公司以及外航的安全监管。三是加强突出风险管控。各单位要组织可控飞行撞地、冲/偏跑道、跑道侵入、擦机尾、地面刮碰、运行控制不到位等典型案例的学习,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加强对外籍飞行员的管理;加强发动机空停和鸟击的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各机场的保障和服务能力;重视台风、雷雨等复杂天气给飞行安全和运行效率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换季暨秋冬季飞行运行保障工作。四是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各单位要积极推进企业法定自查和安全绩效管理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管控航空安全,切实把握好飞行运行保障、专业队伍培养、安全诚信、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同时做好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不得瞒报、谎报、漏报各类安全事件,防止触碰诚信底线。五是针对广西辖区运输生产的快速增长的态势,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坚持量力而行,坚守安全底线,绝不超裕度、超容量运行,全面提升真情服务水平和航班正常保障能力,为实现全年安全目标而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