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辖区多措施加强“山竹”过境期间航班保障工作

  9月16日23时左右,强台风“山竹”进入广西境内。广西辖区各单位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台风“山竹”过境期间的航班保障工作。一是监管局石军局长坐镇指挥,值班领导深入一线检查防台风情况,机场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二是航空公司提前做好航班取消、备降工作,积极协助旅客进行退改签。驻场的所有飞机进行系留处理,互锁轮档,飞机停放在远机位,且相邻飞机之间空一个机位,防止因台风吹动使廊桥与飞机、飞机与飞机之间发生碰撞。三是机场组织人员认真排查机坪风害隐患,检查车辆设备锁靠牢固,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加强一线员工、地面运输保障车辆、设施设备及应急物资的备勤和储备工作。五是加强与自治区气象局天气会商,精准预报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相关预警。9月16日辖区南宁、北海机场共取消进出港航班147班,受影响旅客9800多人次,航空公司、机场均提前联系旅客做好了退改签工作,旅客得到妥善安置,候机楼内无旅客滞留。

  9月17日上午8时,强台风“山竹”过境南宁地区,广西监管局严阵以待,指挥协调辖区各单位共同做好应对强台风“山竹”的航空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各单位紧急行动。各单位坚持领导现场值班,留足防台人员及物资。其中,空管部门及时收集及通报台风信息动态,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航空公司根据台风危险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减航班,评估航空器转场或安全系留,严格执行运行标准,确保飞行安全,北部湾航空提前宣布,9月16日—17日8:00期间取消进出港航班108班,通知涉及旅客4981人;南宁机场多次开展航空器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的加固,全面巡查排水防汛设施以及地面固定措施,并持续加强与驻场单位的持续沟通,及时向旅客发布航班动态。9月17日上午11时后,台风逐渐远离南宁,机场区域天气逐渐好转,南宁机场航班运行保障正常,各单位齐心协成功抗击了台风“山竹”,确保了辖区航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