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紧急部署辖区防御双台风工作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将对广东沿海产生影响,特别是台风“山竹”有可能对深圳地区造成巨大影响。9月12日上午,深圳监管局召开会议紧急部署防台风工作,并向辖区民航单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御双台风工作。

  该局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二是要加强预判和预案。航空公司、机场要提前做好防台风的预案准备,动态调整航班计划;空管要优化和完善雷雨保障措施,促进区域内航班改航、绕飞方案的制定和实施,缓解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放行压力。三是要科学安排、协同联动。充分发挥运管委联席会商机制作用,根据实际运行不断完善工作程序,确保各单位有效联动和密切配合;航空公司要更加注重源头管理,要为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留出充足的裕度。四是要及时通报信息。确保与局方信息传递通畅,及时向局方通报最新运行信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