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专题培训通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民航局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要求,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和管理局相关工作安排,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8月31日,广东监管局开展法定自查工作专题宣贯培训,辖区所有通航企业和通用机场共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模式调整改革的大背景出发,在厘清“法定自查”“监管事项库”等基本概念基础上,紧贴通航单位工作实际,分别从法定自查工作要求、开展自查具体程序、局方检查要求、应注意问题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法定自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讨论热烈,培训效果良好。监管局莫承峻副书记参会,并进一步对辖区民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制度的意义;二是攻坚克难,确保制度落地生根;三是注重实效,妥善推进制度开花结果;四是注重信用,规避系统性法律风险。

  后续,广东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对辖区各单位关于法定自查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服务工作,确保该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和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