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做好不正常天气航班保障工作

  近期,海南地区进入台风、雷雨的多发季节,对民航航班正常运行造成影响。为确保辖区航空运输安全和航班正常,海南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加强不正常航班保障工作。

  结合近期工作重点,该局对辖区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制度的落实,完善和细化应急处置保障预案,遇不正常天气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而突发重大、紧急事件,值班领导要亲临现场处置,确保民航运输秩序正常;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各保障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了解和掌握不正常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妥善做好不正常天气情况下的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三是遇不正常天气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各保障单位应针对航班延误程度,及时启动相应的保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延误航班旅客的服务保障,加强航班运行信息的沟通和联系,切实按照保障程序做好延误旅客的客票退、改、签等后续服务工作;四是强化运输保障设施、设备的完好性,注重延误航班应急处置物资的储备,切实做好不正常天气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海南监管局通过开展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召开季度通报会,颁发航班正常先进流动红旗等多种方式,有效促进航班正常工作,辖区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规范、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