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督导辖区单位做好热带低压应对准备

  8月8日至9日,南海热带低压给海南岛带来大范围降雨天气,为确保雷雨天气期间,辖区运行安全正常平稳,8月8日,三亚监管局督导辖区单位召开恶劣天气应对准备会。

  会议通报了最新气象预报情况及可能对凤凰机场起降造成的影响,机场、各航空公司分别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及后续应对措施情况。

  三亚监管局要求辖区单位:一是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做好抗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加强应急值守。二是空管站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发展趋势,定期向各驻场单位通报最新气象信息,并做好雷达、盲降设施设备的监控维护,视情发布流量控制信息,加快航班恢复放行效率。三是各航空公司要承担航班运行的主体责任,提前决断,及时向总部反馈最新信息,通过各种途径向旅客发布航班最新动态信息,并做好航班延误后旅客服务工作。四是遵章守纪,确保安全运行,严禁超能力超规章运行,做好恶劣天气下飞行运行及地面运行安全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