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护航洲际全货机

  近期,波音B747-400F型的全货机从长沙机场腾空起飞,北美全货机定期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班航程为“长沙-芝加哥-哈利法克斯-长沙”。每周固定3班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洲际定期全货机航线的空白,标志着长沙机场正式进入定期执飞洲际全货机航线的新时代。首班抵长的全货机共装载了93吨波士顿龙虾,通过长沙机场入境后新鲜发往全国各地,创下单趟载重最高记录。

  固定班次全货机航线,使得全货机常态化作业正式“落地生根”,从华东华南地区集散货物经长沙出境发往世界各地,长沙机场航空保障能力正逐步向专业化快速迈进。

  面对在现有场地、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中寻求全货机保障的突破性跳跃性发展,完美完成747机型全货机的高效保障的态势,湖南监管局要求机场秉持高效、安全、满意的工作宗旨,不断优化流程、突破思维管理局限,以高品质服务、高效率保障全速促进全货机保障新启航。目前,长沙机场已开通的全货机航线有国内2条和国际1条,可提升的货邮吞吐量空间有限。此次全货机固定航线开通,为长沙机场突破航空运输发展瓶颈、提升航空货物进出吞吐量带来了新契机,长沙机场将陆续开通长沙-达卡、长沙-马尼拉、长沙-香港等多条全货机航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