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辖区扎实开展民航安保从业人员宣教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三基”建设,在深圳监管局的统一部署下,辖区各单位积极开展航安保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

  为期四个月的活动期间,该局一是将“7.26”事件回顾、非法入侵机场及安检查获典型案例等课件下发至辖区各单位,要求辖区单位及时组织安保从业人员开展学习;二是以“送课到基层”的形式,为深圳机场安检站管理人员开展工作作风宣传教育,共43人接受了现场宣教;三是督促辖区各公司制定本单位宣教活动计划,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深圳机场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宣教工作,将安全工作作风建设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等有机结合,共开展宣教活动54场,累计2953人次参训。深圳航空公司保卫部,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大力发扬优良作风,促使民航发展”为主题,集中组织了6场宣教活动,共有744人参加了学习。南航深圳分公司派出专门教员负责全宣教,分7个批次对185名安全员及94名安检员进行培训。

  此次活动,深圳辖区各单位采取网授、面授、实景模拟等方式授课,形式多样,挑选的案例典型、有针对性,分析深入、到位,参加培训的人员覆盖面广,大大提升了民航安保从业人员宣传教育的效果,加深了安保从业人员对岗位安全责任的认知和理解,培养了遵章守纪的“底线”思维,强化了纪律意识,达到了敲警钟、抓作风的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