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抓好辖区运行控制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雷雨台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行业安全态势也产生了一定的波动,为保障辖区安全态势平稳,海南监管局根据辖区运行特点,开展一系列针对性的行动,抓好辖区运行控制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三基”建设,重点加强飞行签派员资格检查管理,进一步完善运行控制人员资质检查题库,同时开展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二是督促航空公司做好运行监控工作,尤其在台风、雷雨等复杂天气情况下,应密切关注油量、天气和航行通告的变化,及时与飞行机组进行沟通;三是对航空公司应急组织、预案、程序、培训和演练等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每一位一线员工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按章处置,及时上报;四是要求航空公司在保障安全运行的同时,合理安排备份运力,提升航班运行正常率。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督促检查并举,确保辖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