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组织完成辖区安保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教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和冯正霖局长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根据民航局、中南局具体工作部署,海南监管局组织并完成了辖区民航安保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教,涉及5家企业,分为51个批次,共计5626人。

  一是加强动员,营造氛围。为做好此次宣教的动员和启动工作,海南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学习李健副局长在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宣讲会的讲话,督促各单位认真选拔安保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表达能力优的人才作为宣讲员,为宣教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统筹部署,确保覆盖。根据辖区机场、航空公司规模和安保从业人员及宣讲员数量,制定本辖区宣讲方案,对宣教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节点、参加人员和总结报告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协调各企业结合生产运行特点制定本单位详细计划,确保机场公安、安检、空警、安全员、民航企业事业单位保卫部门工作人员等五类一线从业人员全覆盖。三是认真推进,总结提高。组织宣讲员学习并讨论管理局下发的课件和案例,鼓励补充本单位案例加强宣教效果,在实施阶段及时跟踪各单位宣教计划执行进度及质量,广泛搜集辖区内安保从业人员中反映出的作风建设问题和典型案例相关素材。本次宣教结束后,海南监管局要求各单位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安保培训体系,巩固培训效果。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督促辖区单位积极引导安保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纪律作风、安全责任和岗位意识,保障辖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