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永兴机场多举措保安全形势

  今年以来,三沙永兴机场全面持续加强安全基础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安全运行品质稳步提升。 

  一是签订安全责任书,强化责任意识。年初与海南监管局、海航现代物流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后,立即与各二级单位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制度。二是开展TOP3安全核心风险专项治理。为强化各单位核心风险管理工作,筛选出“TOP”核心风险及衍生二级风险源,并制定风险管控计划书,具体抓好落实措施验证,确保做到闭环管理,有效提高安全裕度。三是提升安防能力建设。全面启动安保审计自查工作,通过自查查漏补缺,持续推进安保体系建设、材料收集、不符合项整改措施等工作,基本形成安保审计自查报告,并与监管局深入沟通,拟定后续工作安排。四是完善机场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为加强现场保障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上半年共开展应急演练29场次,人数约264人次,全面检验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全员应急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校验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充分性和实用性。五是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属地政府协作机制建设。通过建设完善军民联防联动机制,在航班管制、起降保障、设备设施维护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定期开展军民交流会,促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进行。 

  下一步,海南局将督促三沙机场继续强化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