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加强辖区高温天气航空器性能管理工作

  当前,湖南地区持续高温天气。为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严防超限起飞,确保航空器高温运行安全,日前湖南监管局对辖区基地航空公司开展了高温天气条件下的航空器性能使用限制监察。 

  本次重点检查航空器的起飞性能限制计算、起飞性能评估与监控流程、计算机飞行计划制作、航空器配载平衡以及装载舱单的制定等方面。根据检查情况,该局对航空公司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航空器性能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分公司运行控制部门与总部性能部门的联系,按照职责分工及时为机组提供信息支持,确保公司性能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严格按照高温性能限制要求制定飞行计划和装载舱单,加强对高温运行机场航班载量的监控,及时掌握各机场的天气演变趋势,确保满足规章对航空器性能限制的要求;三是要进一步细化与所飞机场服务协议中关于配载服务的相关标准,提高对航班外站载量控制的能力,落实外站航班重量控制职责,理顺性能评估工作流程;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根据天气变化提前预判性能受限情况并制定运行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